自從「八百年前」, 媽咪老王賣瓜, 誇獎弟弟會叫「ㄇㄚˇ ㄇㄚˇ」 之後, 這句「ㄇㄚˇ ㄇㄚˇ」,「現在」 已經成為「絕響」‧

媽咪跟弟弟說 「ㄇㄚˇ ㄇㄚˇ」,弟弟不是回我,「 ㄚˇㄇㄚˇ」, 答非所問,就是懶的理我,常常讓媽咪「晾」在哪裡,一直念「 ㄇㄚˇ ㄇㄚˇ,  ㄇㄚˇ ㄇㄚˇ」,弟弟就是沒答腔.  

不過,弟弟還是相當有「語言天份」,怎麼說,他現在最會講的一句話是,「 我-不-要」‧

媽咪餵弟弟麵麵, 弟弟不愛吃, 就這樣給我用手一揮, 媽咪常常來不及反應弟弟的「大力氣」,麵麵就打翻了, 弟弟還會加上一句 ,「我-不-要」‧

弟弟要出門玩, 媽咪硬把大門關上, 弟弟腳腳一面用力踢媽咪, 一面嚎啕大哭,哭喊,「 我-不-要, 我-不-要」‧ 

弟弟另外的語言天份是, 會講,「抱-抱-抱」‧(就是要媽咪抱抱)‧

還會說 ,「背-背-背」‧(就是要媽咪揹在背上)‧

當然囉,弟弟最愛講的,是每天抱他的「爺爺」, 因此,「 爺爺」這個字, 弟弟可以朗朗上口‧

還有還有,弟弟的的語言天份也很特別,「 ㄚˇ-ㄇㄚˇ」, 對弟弟來說, 不只代表ㄚ嬤, 也是「奶嘴」, 還有「我要吃」的意思!

弟弟從「ㄇㄚˇㄇㄚˇ」,現在會講,「 ㄚˇㄇㄚˇ」,「 我-不-要」,「抱-抱-抱」,「背-背-背」,「 爺爺」,哇! 弟弟會講8個字咧,「語言天份」算是有「進步」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61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