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你2.jpg

「小姐,拜託 ,幫我把這個東西給xxx‧」

「拜託, 我是政治組, 不是社會線,你去跟社會線的記者講‧」

這是「不能沒有你」的喬段,劇中男主角,走頭無路,帶著女兒來到警政署,拜託記者幫幫忙,只不過希望送個禮物給內政部的某官員,沒想到,記者卻高傲,給了這樣的答案!

短短幾句對話,點出記者的冷漠和大牌.

政治記者很大, 對, 真的很大,連立委和民代都要聽記者的,要恰什麼訪問, 要不要讓你曝光,挖民代瘡疤,記者扮演關鍵角色!

媽咪在想,如果,當時是我,遇上「不能沒有你」父女的求助, 我是不是有可能同樣冷漠的回答.「ㄟ,你是誰ㄚ, ㄟ,我是政治線的,不是社會線的‧」

也許,等到別臺播出後,才發現,錯失一條好新聞,而不是說, 應該怎樣透過報導來幫助這對父女,媽咪是不是對待新聞都是這樣的冷血.

政治新聞,要有衝突,抗議新聞,先問有沒有推擠,有沒有打架,有沒有口角,如果只有平和抗議,很抱歉,鐵定發不出來.政治人物講的話,夠不夠辣,不夠,謝謝再聯絡,不用掐啦!

社會新聞,先問有沒有死人, 死了幾人. 火災車禍新聞,畫面優不優,家屬有沒有哭....

生活新聞,有沒有露乳...

這是記者每天面對的新聞 .  

沒有你1.jpg 

如果說,單純從觀眾角度來看,不能沒有你,少了灑狗血的激情.

男主角為何決定爬上天橋抗議,怎麼爬上去,電影沒交代.

男主角進去服刑, 妹ㄚ兩年都不講話,只有透過老師和男主角的對話,透露出妹ㄚ對社會的失望.沒有設計妹ㄚ拒絕說話的場景,又少了令人不捨流淚的梗!

尤其, 最後一幕,妹ㄚ等了兩年,站在碼頭,等著和父親見面, 媽咪原本以為,導演老套,會有擁抱痛哭失聲的梗,不過, 畫面硬是大景,沒看到老爸的表情,也看不到妹ㄚ的情緒激動, 只有背影,就這樣結束, 讓觀眾留下想像空間,意猶未盡! 

PS真的很聳,怎麼沒人告訴媽咪,「不能沒有你」是黑白片, 害媽咪以為電視壞了, DVD 壞了,老闆給我山寨版光碟,後來才知道,這是導演要顛覆電影的拍攝手法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61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