攻奇不備.bmp

很難相信,這竟然是一個真實故事.

【攻其不備】, 講述大塊頭麥可, 從小因為母親慣性嗑藥,過著流離失所, 三餐不繼的日子.

黎安, 一個上流社會的白人設計師,和麥可相遇,從此,在彼此的生命裡,扮演了無可取代的重要角色.在黎安悉心栽培下,麥可離開不堪的過去,成為舉國皆知的美式足球明星.....

很難相信,一個白人設計師,因為不忍心,大麥可在寒溫中,還穿著短袖無家可歸,竟然接他回家,讓他一夜好眠,甚至最後收養他.我很難相信,自己有這樣的氣度,已經有了兩個寶貝, 我坦承,對別人的小孩, 確實有不同的愛,更何況,是一個白人對黑人.

當然,黎安的老公全力支持他,收養麥可,是最大的動力,媽咪希望,所做的每件事情,老公除了傾聽,還有更多的支持.

當然,黎安的教育是成功的, 收養麥可,讓黎安的女兒和兒子承受壓力,但是兩個小孩,和大麥可成為最好的朋友,如親兄妹.媽咪也希望,小恩和弟弟,對其他不同族群,也有這樣的愛和尊重.

當然,也佩服黎安的勇氣,當朋友都嘲笑她,收養大麥可,她不惜和好友撕破臉,堅持自己作對的事.

當然,黎安的愛,也遇到麥可的挑戰.麥可一度質疑,黎安之所以收養他,將他培養成一位橄欖球員,是要麥可幫黎安的母校,密西西比打比賽,麥可認為自己被賣了,一度離開.黎安也開始思考,對麥可的愛, 是不是錯了,完全沒有顧慮麥可真正想要的是什麼.

她開始思考,是不是她一廂情願,將麥可培養成橄欖球員,也許麥可並不愛打橄欖球,她想要麥可申請進入密西西比大學,也許麥可比較想要讀田納西, 經過 一連串的思考,這天,兩人促膝長談,其中的對話,讓媽咪印象深刻.

黎安說:『 這是你的人生,你有權決定‧』

麥可說:『 萬一我說,我要去賣漢堡‧』

黎安說:『 這是你的人生,由你決定,我尊重‧』

媽咪要告訴自己,這是小恩和弟弟的人生,小恩和弟弟長大後,有權決定自己的路,媽咪一定尊重. 

媽咪也要說,這是我自己的人生,我有權決定‧

當然囉,麥可最後,決定自己的人生,選擇密西西比大學,也成為知名的足球明星!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61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