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120100507(001).jpg
今天是母親節,小恩送給我的生日禮物. ㄨㄛˇㄞˋㄇㄚㄇㄧ.真口愛,小恩洋洋得意跟我說,你看,有燙頭髮,真的,媽咪有燙美美的頭髮.

母親節4IMGP6929.JPG 

有一天,小恩跟我說,媽咪,五號同學的媽咪去當『神仙』了.原來,老師用比較和緩的口氣,告訴全班同學,5號媽咪去世了,可能是希望同學能夠多體諒5號同學.我在想,小恩知道什麼是去當神仙?5號同學,這麼小的年紀,就要忍受沒有媽咪的日子. 媽咪一想,就好難過.

也曾經歷經至親之痛,如果.... 如果.....所以,我告訴自己, 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.

母親節前夕,我決定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,儘管已經生了兩胎,不過,要把『鴨嘴』放進陰道,還是需要很大勇氣.(真的,只要放輕鬆,幾秒就結束了.) 四年前,做的經驗,不是很好, 讓我四年都不敢再去做檢查. 那天,看到蕭亞軒在宣傳子宮頸抹片,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堤也說, 很多人 不會為自己作檢查,卻會為別人作檢查 ,媽咪就是這種人.還好,這次做的經驗還不錯,竟然不會痛, 我不斷誇獎這位護理人員,技術真的好極了.

提供幾個數字,台灣平均每天將近有5位婦女罹患子宮頸癌,並且每天也有2位婦女因為子宮頸癌而失去生命,所以,為了你的健康,為了你的小baby,找時間去做一下子宮頸抹片檢查吧! 

母親節5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61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