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正在提款機轉帳,這時候,大哥大突然響起,我遲疑了一下,到底要不要接,深怕一接,就把按鍵按錯,本來要轉"7000"塊.按成"70000"塊,可就損失慘重.沒想到,大哥大還在響,就這樣,忍不住的接了大哥大,原來是同事打來的,講了20秒之後,我回過頭要繼續完成轉帳,結果,霹靂的事發生了,眼睜睜的看著我的卡,就被" 吃"掉了,媽呀!我的卡不見了. 

事後問人才知道,銀行為了防止像我一樣糊塗的人,把卡放在提款機,忘記拿走,就設計這樣"吃卡"的機制,深怕被不肖的人士拿走冒用.唉!沒提款卡領錢,有夠麻煩,我該難過嗎,不!不!不!至少提款卡沒有被偷走,這是該慶幸感謝的. 

爆發這起吃卡事件,我了解,我是一個不能一心兩用的人.我一次只能專心做一件事,所以以後我做事原則,堅持做完一件,再做一件,不要一心兩用,真的,沒有什麼事那麼急. 還有,我也領悟到,大哥大真的沒有這麼重要.身為記者,總是把大哥大隨時戴在身上,就怕漏接一通電話,漏了新聞.有一次,去上洗手間,就把大哥大放在口袋,結果,一不小心,大哥大就掉進馬桶,真的非常有"味道".其實,真的,大哥大真的沒有那麼重要,如果,真的有要事,對方一定會再打的. 

所以,一次專心完成一件事.知道嗎,小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61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