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


我獨家專訪立法院長王金平,竟然就在"路邊攤".會這麼幸運,那天剛好是NCC的表決,王金平剛好經過我們的連線區,我就向他炫耀我做的整理,沒想他對我其中一句"馬英九不滿王金平在上次處理NCC 沒有動用警察權"這句話,提出解釋,就在這個時候,耳機傳來40秒進現場,我總不能叫院長閉嘴,趕開離開,靈機一動,就請院長上現場,就這樣拿到王金平的"獨家專訪".



不過,225位立委可不是每個人都像王金平一樣可以上頭條.就算立委”製造”頭條新聞,也不見得每次都能報導.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本公司有”黑名單”,將立法院五位在野黨立委列為”五大寇”.也就是說,這五大寇的新聞,要連線,很抱歉,必須請示”高層”.



所以啊,我常常打電話給編輯,”某某五大寇之ㄧ,說了很重要的話,可不可以連”.另一頭就說”我來請示一下,等一等”.通常這一等,就是沒下文,我當然也很上道,總不能拿自己的事業開玩笑.別家電視台已經連了不知道幾回合,而我還是老神在在,不連就是不連.



有一次,五大寇之一某立委罵馬英九,又罵陳水扁總統,還在立法院爆料軍購案.我馬上打電話”這個可不可以連”.編輯臺請示後,竟然說”可以連”.就這樣我破例把五大寇的新聞連出去,沒想到馬上得到關切電話”罵馬英九的部份可以連,罵陳水扁總統的不可以連”.





除了有五大寇黑名單,當然,也有”優先名單”.這些”高層人士”,必須顧及他的形象,被立委罵,不能連,涉及特權貪污舞弊,不能連.為政策辯護,一定要連,連線時間還不限定.



哎!誰叫我們是綠營禁衛軍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61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