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說照顧小恩,沒有情緒,那是騙人的. 昨天晚上,小恩喝完ㄋㄋ,一直哭鬧,我已經失去耐心.抱她,還要讓她爽.她不只要人家抱,還要我一邊走來走去,一邊搖晃她,讓她有”晃動”的感覺才睡的著,只是抱了半個小時,她好不容易入睡,我也手痠了,才一把她放在床上,就開始哭,於是,我又得重新開始,繼續搖她抱她.就這樣,折騰兩個小時. 

只是我好累,看著她又開始哭鬧,我真的好心煩,一氣之下,就把她放在床上,不理她,沒想到她越哭越大聲,我還是不理她,想說她的哭聲這麼大,睡在樓上的婆婆應該會聽到,會衝下來看看,這時候我就可以暫時解脫.只是小恩哭了20分鐘,卻沒有任何動靜,我殘忍的對小恩說”你看,連阿嬤也不理你了,再哭啊!”就這樣,我跟小恩僵持了半個小時,她一直大哭,越哭越生氣,越哭卻難過,到最後,我實在束手無策,只好到樓上向婆婆求救兵. 

婆婆一看到小恩大哭,好心痛.趕快抱緊她,說也奇怪,小恩就不哭,委屈的靠在婆婆的懷裏啜泣.婆婆怪我,怎麼不早一點告訴她,讓小恩哭成這樣,還怪自己,因為身體不舒服,睡著了,沒聽到小恩的哭聲.之後,儘管婆婆身體不舒服,還是把小恩抱到她房間睡覺,一邊忍住脊椎痛安撫照顧小恩,一邊還要在半夜起來泡ㄋㄋ給小恩喝.

而這些原本都是我的工作,現在卻”推給”婆婆. 小恩沒有跟我睡,我暫時不用聽到哭聲,不會心煩,可是我卻好難過.我對不起年邁的婆婆,我更對不起小恩,我真的好壞,看到婆婆對小恩的愛,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媽咪.

我問婆婆,小恩這麼吵鬧,怎麼還會對小恩這麼好,婆婆說,”沒辦法,她是我孫子”. 我婆婆,一手帶大四個孩子,對小孩對小恩無私的犧牲和愛,我看到母親的偉大. 什麼時候我才會變成”偉大的”母親”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61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