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阿嬤帶小恩去公園玩,ㄚ嬤回來氣呼呼,說有一個小朋友打小恩一巴掌.

「啥米,打小恩一巴掌.」是那個死小孩竟然打小恩,老娘心中一肚子火.
 
從小恩出生到現在,沒有一個人打過小恩一巴掌,儘管小恩很皮,把玩具掉滿地,吃東西冷不妨就吐出來,拿著水梨用手一捏水梨汁灑滿地,爬到沙發上東拿西拿, 用原子筆畫牆壁畫沙發,躺在地上亂哭..這麼皮這麼任性,媽咪和ㄚ嬤都只有拿竹子輕輕打小肥腿,捨不得打小恩.

「小恩有沒有受傷,有沒有怎樣?」媽咪問ㄚ嬤.
「小恩嚇到,當場呆住.」
「是誰打小恩.」媽咪再追問. 
「眼睛小小的,瘦瘦的,比小恩高一個頭,是個小男生.」ㄚ嬤詳細描述.
眼睛小小的,瘦瘦的,聽起來就是很不稱頭,很不討人喜歡.(請原諒我的偏見)
改天被我遇到,保證讓你好看!
 
隔天,帶小恩去公園溜滑梯,媽咪眼睛一亮.看到一個眼睛小小的,瘦瘦的,比小恩高一個頭的小男生,看樣子蠻符合阿嬤的形容,就是你……逃不掉.

媽咪一個箭步衝上去劈頭就問.

「哥哥,你有沒有打ㄇㄟㄇㄟ.」
「我沒有打ㄇㄟㄇㄟ.」小男生很鎮定一字一句回答.
老娘我就是不相信,再問一次「明明就是你,哥哥,你有沒有打ㄇㄟㄇㄟ.」
「我沒有打ㄇㄟㄇㄟ,」小子很謹慎,一字一句回答兇巴巴的我.這小子夠厲害,竟然不怕老娘.
「你不能打ㄇㄟㄇㄟ,你打ㄇㄟㄇㄟ,我就叫警察把你抓走.」
 
我轉過身,指著小子問小恩,「小恩,是不是這個哥哥打你.」正期待小恩配合我,幫媽咪作勢,沒想到...
「不是.」小恩說.

不是,不是這個哥哥.哇咧,媽咪立刻驚聲尖叫,那是誰,難道我冤枉這小子...

到底是誰打小恩,媽咪只能繼續找兇手

也許小恩還聽不懂,不過,媽咪要告訴小恩,下次有人打你.
1.我們要堅持打不還手
2.不過,不要堅持什麼淑女樣,被打,就要恰北北,嚴厲警告對方,不能再動手.絕對不能忍氣吞聲.
3.媽咪絕對不容許小恩被欺負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61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