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因為小恩,我有56天的產假,再加上積假多,向公司多申請一個半月的產假,算一算,我有三個半月的產假,因此,現在是過著少奶奶的生活.



04:00

少奶奶的生活,每天要從凌晨四點開始,小恩習慣在早上起來喝ㄋㄟㄋㄟ,喝完ㄋㄟㄋㄟ,還要陪她玩一下,等到她入睡, 大概都五點囉.



0700

七點鐘,換老公起來準備上班.我也要起床刷牙洗臉,因為小恩四小時要喝一次ㄋㄟㄋㄟ,我得趕在八點以前,吃完早餐.



0900

這時候,婆婆來了.我就輕鬆多了,可以把小恩交給婆婆,從這時候開始,我就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.通常在九點以後,我會上網,和朋友msn,聊八卦.



1200

中午到了,我很自然的下樓,逗一逗即將起床的小恩,準備餵奶換尿片.這時候婆婆已經準備好豐盛的午餐,而我只要負責洗碗和切水果.



1300

吃完午餐,又開始我的私人空間.我會轉轉電視,稍作休息後.即興去游泳,享受spa, 或是到附近書店逛逛.



1630

這時候就要趕回家,因為小恩通常要洗澎澎,洗完澎澎,喝完奶,就是小恩精神百倍的時候,這時候的小恩,會張開大大的眼睛,一直要找人玩.



1800

這時候,婆婆已經把晚餐準備好,我又是負責吃.吃完之後,看看電視,發生什麼大事,以前都是我跑新聞給人家, 現在我是坐在沙發,舒舒服服的看著別人拼命跑新聞.



1930

老公下班回來,疼老公的小恩,很自然要負責陪小恩玩,照顧小恩.



2100 小恩又要喝ㄋㄟㄋㄟ喝完之後, 準備睡覺.



少奶奶的日子,很悠閒,沒有工作壓力,每天吃吃喝喝,只要負責照顧小恩,只是這樣的日子快要結束了,上班後,我會很懷念這段時間的.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61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