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媽咪今天看到一位政論節目主持人,發表一篇文章, 標題是”女人我最大, 何必有小孩”. 媽咪擷取部分的內容和大家分享.   Q:為什麼結婚卻不想生小孩?
 A:我不能容忍家裡有人比我還得寵。當然,養不起也是原因之一。要是我有小孩,一定會在他身上花很多錢、讓他唸名校,我負擔不起。 

Q
養育子女壓力沉重
要是有小孩,我也會擔心他夠不夠優秀?會不會長得不好看、會不會是笨蛋?那麼,當我的小孩不是超可憐嗎?為什麼要活得壓力這麼大?而且,萬一小孩很醜,媽媽也會很挫折。

Q:雙方父母會給你們壓力嗎? 
A:我媽很傳統,對某些女人來說,生命之所以完整,來自於孕育生命,它是一個重要的過程─我當然不會同意這種說法,我覺得我才最重要啊。

看完這篇文章,儘管媽咪不同意,但是媽咪百分之百尊重這位政論節目主持人的意見.媽咪想到,以前也很討厭小孩,看到小孩哭鬧,覺得好煩好吵,常常白眼就瞪過去,通常都會嚇的小孩趕快把眼睛飄開,媽咪也因此常常得到快感.

 

媽咪想到,媽咪有了小恩,不能常常和把拔到處逛逛喝下午茶,看到雜誌介紹的好康餐廳,浪漫旅館,都不能隨心所欲的去玩,因為要照顧小恩.媽咪和把拔也要拼命賺奶粉錢,尿布錢,將來還要給小恩唸雙語幼稚園,上小學上國中上大學,算一算,錢錢要多多.媽咪還要常常擔心小恩有沒有正常大便,有沒有紅屁股,身體健不健康,真的,養一個小孩壓力沉重! 可是,每次媽咪看到小恩的微笑,再怎麼辛苦,再怎麼犧牲,一切都值得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61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